2010/09/21 11:58

聘密醫詐健保 17醫院停健保1年

陳曉卿 蔣龍祥 報導

  洪明清密醫集團涉嫌在中南部17家公私立醫院診所無照看診且涉嫌虛報健保費用,在檢方起訴後,衛生署和健保局開鍘,對涉案醫院診所扣罰費用,並停止健保特約1年。

  去年爆發洪明清密醫集團承包17家醫院急門診業務案,檢調單位和衛生署調查後最近陸續開罰,衛生署指出,17家醫療院所急診室醫生人數不足,委外由洪明清集團來找人上班,但大部分的醫生不但沒有醫生職照,還不實申報健保費。

  衛生署調查後,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其中有兩家,高雄縣文祐診所不實申報費用為7萬4千元、高雄市進興診所4萬3千元,衛生署除了要追回不實申報的費用外,還將罰2倍費用和健保停約1年,另外15家醫院虛報健保費用的分別在高雄縣、高雄市、台南縣、雲林縣、屏東縣、花蓮縣以及苗栗縣等7個縣市。

  由於金額太過龐大,衛生署目前還在統計中,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全部都要停約一年,衛生署指出,這17家醫療機構,其中11家屬於衛生署指定急救責任醫院,雖然被處健保停約一年,但擔心會影響當地民眾就醫權益,所以根據新的特約管理辦法,這些醫院可向健保局提出申復以罰錢來取代停約的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