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18:58

初生的孤兒! 滿月男嬰等著媽

詹季燁 吳一中 報導  / 台中市

  怎麼會有這樣的媽媽,狠心拋下剛出生的男嬰就離開呢,台中一名產婦,剛生完小孩,趁半夜就偷溜出醫院,留下紙條表示,無力撫養,要出去找工作賺錢,等兒子滿月再去接,醫師答應先照顧男嬰一個月,還幫他取了個名字,叫做小桃子,因為媽媽的名字有個桃,而目前小男嬰已經三個星期大了,下星期就是男嬰滿月,院方很期待能不能喚回媽媽的母愛。

  遭媽媽遺棄的小桃子,哭個不停,已經三個星期大了,護士小姐一抱起來,他馬上就不哭了,張著圓滾滾的大眼睛,好奇的看著外面的世界,小小的臉,竟看得出眉頭深鎖的模樣,似乎說著,你是誰,怎麼不是我親愛的媽媽。渴望家人擁抱,護士抱著他,餵他喝水,他一下就睡著了。叫他小桃子,因為男嬰的媽媽叫做阮文桃,出生日期6月21號,媽媽從沒抱過他,就悄悄離開。

  醫院監視器拍下媽媽離去的身影,他一手拿著點滴,生完小孩的三個小時後,趁半夜慢慢走出醫院,留下這張紙條,寫著拜託妳們不要報警,幫我照顧我的小孩,一個月後我會回來給妳們錢,還有帶他走,真的拜託妳們,字字句句讓醫師看了好心疼,願意幫媽媽暫時照顧小孩,也賭賭看媽媽是否會回來。醫師照著媽媽留下的電話打過去,都沒人接聽,他好擔心媽媽忘了這個約定,下星期三就是男嬰滿月,看看小桃子打呵欠時,模樣可愛,哭泣時,有多希望媽媽就在身邊,能給他一個擁抱安撫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