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8:58

兼職遇詐騙 帳戶淪為人頭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求職碰上詐騙,還成為銀行凍結戶,究竟有多苦!我們找到了22歲廚師小林,他一星期前,看報紙小廣告,應徵接線生工作,本來是想下班兼差,賺兩份薪水,可以存錢唸大學,對方要求他寄履歷。銀行存摺,說幫他開戶,方便匯薪資,事實上卻是把他提供的戶頭,當作洗錢管道,等到發現不對勁,帳戶已被凍結,而且詐騙集團,還想繼續騙他,害他原本的廚師工作都快要不保了,而且還吃上官司。

  22歲的小林,下午兩點了還在餐廳廚房忙著煮麵,就怕老闆叫他別來了,他已經不能再沒有這份工作,因為積蓄被騙光,現在就靠當廚師賺錢,走出廚房,小林身上穿的衣服褪色,腳上一雙雨鞋,他現在面臨了信用破產的危機。

  他看報紙的小廣告上頭寫著,在家接聽人員,以為可以在下班後,兼職賺第二份薪水,早日讓他重回大學唸書。對方看準了這點,一開頭就跟他要帳戶,小林不知不覺成了洗錢帳戶,被銀行凍結,他氣的找詐騙公司理論,沒想到對方還要繼續騙他,詐騙公司假好心,要他報警抓幕後指使者。事實上卻還要他單純想多賺錢,現在面臨得詐騙案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