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11:58

11萬噸水狂灌! 高大校園毀了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九一九水災,高雄大學災情慘重,實驗室裡五、六百萬的設備也泡水,地下室的積水高達11萬噸,一直到昨天深夜積水才抽完,學校監視器錄下當天淹水的恐怖情景,學生回想起當天情況還是很害怕。

  

學校的監視器拍下,大水淹進校園時學生牽著機車往外衝的畫面,大家涉水逃難、滿臉驚恐,因為水來的又快又急,沒多久,學校兩棟大樓都淹大水,地下室都淹在水裡,抽水抽了三天才抽完積水,一早學生老師都在忙著清理,最悽慘的就是這些在地下樓層的教室,裡面就像是強震過後的模樣,輕鋼架的天花板泡水泡到整個掉下來、裝潢都全毀,旁邊的超商東西也流光光,還有教授實驗室裡五、六百萬的設備全壞掉。

  最讓老師難過的是,珍貴的教學資料全部泡爛了,無奈的嘆口氣,因為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高雄大學就是在919水災中淹水嚴重的楠梓區,學校的地下室積水高達11萬噸、災情慘重,校方停課到24號,但學生老師都回來幫忙整理,只希望能盡快恢復殘破的校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