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11:58

噴藥獨漏我家!? 8歲童染登革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南部淹水登革熱疫情拉警報,高雄一名8歲孩童感染登革熱,但家屬很氣憤,因為衛生局消毒、鄰居家都噴藥了,他家竟然沒有噴藥,隔天8歲小兒子就發燒感染登革熱,實在太離譜。

  

衛生局人員仔仔細細,用登革熱藥劑一一噴灑住宅屋內,為了防治疫情擴散,但到處都噴藥卻沒噴到他家,就這是這戶人家,鄰居們家裡室內室外都噴了藥,但就是他家沒噴到藥,噴藥的4天後這戶8歲的男童就突然發高燒住院,一查才知道得了登革熱,當時男童家人就不斷抱怨,明明衛生局貼了公告,說整條街住家都要噴藥,哪知道後來衛生局噴藥竟然噴到隔壁就停了。

  男童外公不捨孫子痛苦,直喊衛生局太誇張,不過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男童家附近的街道水溝早就消毒過,家戶噴藥是以確定病例的住家周圍25公尺為主,剛好就在男童家隔壁,所以才出現這狀況,並非故意跳過男童家不噴藥。

  颱風過後南台灣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在台南縣為了防堵疫情,遇上大門緊閉的住家,衛生局人員甚至還會請鎖匠開門強制進入噴藥,有民眾大罵真的太強硬,民眾罵歸罵家家戶戶還是得噴藥,避免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