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18:58

四川洪水為患 復原工作歸零

綜合報導

  台灣有颱風來襲,國際間也有天災,美國紐約出現五十年來罕見的暴風,癱瘓了皇后區和布魯克林。而中國四川大地震災區,之前才有土石流,現在又洪水為患,使得重建復原工作再度歸零。

  中國汶川大地震重災區之一的北川入夏後豪雨不斷,復原進度不進反退。三週前,北川附近主要聯絡道路才重新開通,兩天前豪大雨引發土石流,又切斷動脈,造成8萬人受困。由於存糧只能撐一週,當局趕緊開闢便道,以免居民斷炊。

  北川土石流是汶川大地震的遺毒,美國紐約五十年來罕見的風暴則跟地球暖化、海水溫度上升有關,短短幾分鐘內,突然刮起時速192公里的強風,驟雨和棒球般的冰雹,幾乎癱瘓了布魯克林區和皇后區,好幾萬人受困回不了家。

  美國以南的墨西哥則遭到二級颶風卡爾侵襲,時速175公里的強風掀起五公尺高的浪頭,把海邊的船打沈了。市區和海邊渡假區則積水成災,墨國唯一一座核電廠還一度停機。幸好當局及早撤離災民,才沒付出重大的人命代價。阿富汗東北部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6.3的強烈地震,晃動時間長達一分鐘,千里之外的巴基斯坦大城拉合爾都感受到地震的威力。幸好震源深達地表以下200公里,災區尚未傳出災情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