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11:58

老人出門後... 處處是難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車上常常沒人讓位給老人家,其實台灣社會走入高齡化,老人比例現在10%,40年後會超過35%,老人比例變高,但我們的社會卻不太關懷老人家,老人家生活中會遇到的難題,從一踏出家門幾乎就是寸步難行。

  75歲的陳阿嬤很怕一個人出門,但今天兒女孫子都不在又非出門不可,我們跟著阿嬤在他身上裝上微型攝影機,從阿嬤的角度來觀察為什麼他越來越怕一個人出門,才剛出家門一到巷子口,第一關,想要過馬路可真不容易,車子一台一台轉彎,還不肯停還加速踩油門,硬是要從我前面穿過去,找好空檔這把老骨頭衝阿,安全到了對面。

  唉優是誰撞了我一下,這位同學你嘛卡好心ㄟ,我都可以當你阿嬤了,趕公車也卡注意耶,上了公車好多人,擠過一堆人好不容易抓到拉環,經過剛才的折騰,膝蓋是越來越不重用,真想坐下來,眼前這位妹妹,我都上車五分鐘,你的眼睛一直看窗外,頭連動都不敢動,我也知道你尷尬,但這位小姐有沒有那麼累還是裝睡,沒有同情心乾脆就閉眼睛,到了捷運站。

  優待卡用完了,先生我想要買優待票卡,這位少年仔你是愛說笑還是跟我開玩笑,我都七十幾拉怎麼會還看不出來勒,捷運裡面路口這麼多都把我給搞糊塗了,到底要往哪裡走,問人比較快,同學同學,你知道台北車站怎麼走嘛,我話都還沒說完你怎麼這麼走了捏,沒關係再問下一個,沒聽到怎麼可能,手總會有有感覺,我都抓住他了還能裝不知道。

站在這裡人雖然這麼多,但是卻不知道該問誰才好,問了好幾個人,還好有這幾位好心小姐肯停下腳步幫我帶路,還算是幸運,坐上捷運,運氣不錯,有人讓位,讓我終於有機會可以休息喘口氣,如果這樣的溫暖還能多一點,出門散心才是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