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11:58

顧聊天不照護 直擊狠心看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負責的外籍看護,被請來照顧老人卻忽視老人家的感受,老人需要幫忙時也置之不理,自顧自的聊天吃東西,這些畫面相信讓兒女看到了絕對是於心不忍。

  醫院的角落3名外傭聚在一起聊天,中間還圍著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婦人,做在輪椅上看起來很無聊,因為3名外傭就像他鄉遇故知,一群人愈聊愈起勁,突然老婦人說話了,叫了兩聲還用手在外傭面前揮一揮,但穿藍衣的外傭聊得很忘我,整個人盤坐在窗台上似乎把老婦人當隱形人,但老婦人真的有內急,雙手再揮一揮,但現場三名外傭笑聲不斷,沒人聽到老婦人的需求,最後穿紅衣的外傭終於起身了,還是沒人要帶老婦人上廁所。

  這樣誇張的情況全被民眾目擊用手機拍了下來,外傭照顧長者,地點就在公園,四名外傭圍成一圈就像約好一樣把買來的鹹酥雞一擺,開始野餐,雞腿大口大口吃,一群人選在大樹蔭底下開心野餐,但要照顧的長者,在這被擺著太陽底下無聊到打起瞌睡,全身被太陽直射也沒人理會,另一頭的老先生也被晒到一身汗,熱到受不了,揮揮手想請外傭幫個忙,不過外傭們早就聊開了,沒人幫忙。

  最後老先生只能靠著拐杖,DIY自己移動輪椅,才總算脫離太陽的毒晒,但外傭還是自顧自的聯絡感情,老人家也許語言不通,但上了年紀,還是需要多一點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