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18:58

謊報火警害命! 消防奔波撞死人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一通謊報電話,卻害死了一條人命。新竹消防隊接獲一通縱火報案電話立刻出動,到了現場卻發現根本沒有火。沒想到就在回程轉彎時,壓到消防車側邊一樣要右轉的機車騎士,讓20歲的騎士命喪輪下,開車的消防員依過失致死罪法辦。

  車禍地點就在這個路口,消防車已經開過路的一大半。停在路中央,旁邊還看到一台機車,橫倒在消防車的後輪胎旁。離得好近,零件都碎了一地。騎士的一隻鞋子遺落在地上,但鞋子的主人、20歲的李姓騎士傷重送醫不治。

  當時新竹消防隊接獲通報有人縱火,趕到現場才發現並沒有失火。隊員正鬆了一口氣,沒想到卻在回程路上發生意外。當時消防車正要右轉,一輛機車從右邊騎過,由於離得太近後照鏡看不到,一轉彎,應聲壓倒機車騎士。

  開車肇事的消防員,摀著臉走進警局,看得出來飽受驚嚇。坐在警局內,半天說不出話來。原本是急著去救火救人,沒想到卻壓死了人。一通誤報電話,賠上的是一條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