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18:58

國道灌漿鷹架塌 3死2傷4受困

吳昭君 楊宗穎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國道六號興建中的北山交流道,下午發生重大工安意外。進行灌漿作業時,可能因為鋼架移位,造成支撐架倒塌,現場共造成九人傷亡,分別是三死、兩傷、四受困。其中兩名台灣勞工分別受傷和受困,其他都是泰籍勞工。由於鋼架非常重,入夜之後得靠國軍重機械才能協助搶救受困的四人。

  從高點來看這個倒塌現場,像是被轟炸過一樣,幾千公斤重的鋼架全部崩了下來。這些鋼架都是交流道灌漿作業使用的支撐架,至少有十層樓高。倒塌的一瞬間,灌漿模板的紅色支撐架撐不住,而在上頭的工人,全都壓在下面。

  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只能用電鋸來破壞才能救出受困的工人,但壓的人實在太多,能救一個是一個。而且下方是河床,救難人員得穿越山坡,才能走到河床下方,使得救人工作更困難。

  現場機具有限,到了傍晚還有四個人困在下面,其中一人是台灣領班,另外三人是泰籍勞工。一名婦人趕到現場,想找受困的先生,卻遲遲等不到好消息。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家屬期盼奇蹟發生,而國軍也進駐,希望重機具的幫忙,能把壓在下面的四個人全都搶救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