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18:58

烏龍線報! 遭海關脫衣搜身

連昭慈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到這個誇張的事件,一名從事服飾業的葉先生,9月25日從澳門回國。在小港機場入境的時候,竟然被海關以隨機抽查為由,強制脫衣搜查是否夾藏毒品。葉先生感到人權被踐踏,找立委陳情。海關矢口否認是隨機檢查,而是接獲情資,不過事後證明是烏龍一場,根本沒有搜到毒品。葉先生更氣不過的是,海關一句道歉都沒有。

  想到自己莫名其妙被海關強制脫衣搜身,葉先生忍不住痛哭失聲。9月25日那天,葉先生從澳門回到台灣入境小港機場,海關人員只告知因為電腦選號抽查,就要他全身上下脫光光。葉先生感覺人權被踐踏,找立委陳情。

  海關推翻之前隨機抽查的說法,強調是接獲情資,不過52歲的葉先生從事服飾業,既沒前科也沒有不良嗜好,卻被咬定夾帶毒品。事後海關在沒有搜出任何毒品的情況下,也對葉先生一句抱歉也沒有。

  隨便兩句抱歉,嘴巴隨便說了兩句抱歉就走人,留下葉先生一臉錯愕。雖然海關擔心漏網之魚嚴格把關,但是脫衣搜身的理由,前後反覆說不清楚,這樣不是讓進出機場的旅客全都人心惶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