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11:58

釣竿釣鑰匙! 竊賊大膽闖空門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小心家裡的鑰匙千萬別隨便亂放,苗栗出現釣竿竊賊,他利用長釣竿從窗戶或門縫伸進屋內,勾走屋主放在客廳桌上的大門鑰匙,然後直接開鎖進去偷東西,半年來已經有十棟透天民宅因此受害。

  

為了讓民眾有所警惕,警方示範竊賊用釣竿犯案的手法,長長的釣竿從窗戶伸進屋內,把客廳桌上的鑰匙勾起來,因為釣竿前端很細,輕易的就可以穿進鑰匙圈中,用這個方法不用敲破窗戶和大門就能進到屋內,而且只要窗戶或大門有一點縫隙,釣竿就能伸進去。

  受害民宅木質地板留下他一個又一個腳印,櫃子全都被打開翻得亂七八糟,拿走現金也拿走提款卡,嫌犯到銀行提款時被監視器拍下,他一手拿著紙抄,上面是屋主的身份證字號和生日,邊看邊操作密碼,但輸入幾次密碼都不對,直到卡片被吃掉他才放棄,不過也因為提款時心虛的模樣,銀行覺得可疑報警,警方抓到他,他才坦承用一根釣竿偷了十幾戶民宅、尤其是透天厝,只要屋主把鑰匙放在客廳、窗戶也沒有完全關緊,他就有機可乘。

  提醒民眾注意,避免類似的犯案,鑰匙拿回家中最好放進抽屜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