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11:58

被打到耳膜破 國三生不敢上學

陳怡臻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被同學欺負,真的會在心裡留下,無法抹滅的傷疤,校園有多恐怖?根據統計,10.3%男生遭霸凌,高雄縣鳳山市有位國三男學生,前幾天就被同學毆打,打到耳膜破裂,全身有多處挫傷,到現在他都不敢去上學,就是擔心去學校對方還會找上他。

  已經是上午10點多,但姜同學依然蒙著棉被捲屈在床上,他緊緊抓著棉被強忍身體的不舒服,因為到現在他還會頭暈想吐根本無法下床,就連媽媽在耳邊的輕聲安慰,對他來說都會變成尖銳的刺耳聲音,因為他一個星期前被同學毆打看看當時的照片,他的耳膜整個是瘀青已經破裂,身上到處都是紅腫的挫傷到現在都還有後遺症。

不只身體的創傷,在他心裡也留下深深的傷痕,因為他現在腦中還不時會浮現對方打他的凶惡臉孔,當時對方猛打他的太陽穴一點都不手軟,被霸凌的恐怖回憶讓他根本不敢回學校上課,原本熟悉的校園卻因為霸凌事件讓他感到恐懼,看到兒子變成這麼退縮害怕,當媽媽的好心疼。

  不過其實,這起校園霸凌事件只是冰山一角,根據2007校園霸凌現象的調查報告統計,大約有60%的學生曾經被霸凌,10%經常或是每天都會被欺負,也就是因為霸凌事件頻傳,這次姜媽媽決定要幫兒子出口氣,要求對方一定給道歉,讓這些打人的學生學習對自己的錯誤行為負起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