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爬進耳 手摳險些穿破耳膜

 / 新北市

  若是小隻蟑螂跑進耳朵裡,該怎麼辦才好?最近就有一位婦女,半夜睡覺時蟑螂爬進耳朵,結果她用手指頭挖耳朵,想要把蟑螂挖出來,想不到蟑螂越鑽越深,最後還差一點把她的耳膜鑽破。醫生說,蟑螂若爬入耳朵,不能用手挖,可以先用橄欖油灌入,然後再趕緊去找醫生。

  有一位四十多歲的婦人,半夜睡覺時有隻小蟑螂跑進她的耳朵,雖然想用手指摳出來,卻沒想到蟑螂越鑽越深,差點穿破她的耳膜,後來經過醫院急診滴入麻藥,才將這隻1。5公分長的小蟑螂夾出。

  醫師表示,蟑螂身上帶了不少細菌,耳道又是溫熱環境,闖入後很可能造成耳朵內部發炎,損傷聽力,因此建議民眾如果遇到蟲蟲入侵,可以先用嬰兒油或橄欖油灌入耳朵,再找醫師取出。醫師特別提醒,有蟲子跑進耳朵時,千萬不要用手指去挖,也不能灌水,以免造成中耳及內耳發炎。﹝記者賴淑敏 沈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