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18:58

公然"洗錢"! 百萬紙鈔"曬"滿家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一名64歲鄭先生,從18歲起就開始收藏錢幣,總共數百萬枚硬幣和上百萬張紙鈔,一袋袋堆放在家裡一樓,就是希望以後能開錢幣展覽館,沒想到結果因為凡那比颱風造成大淹水,看著三四十年來,努力蒐集的錢幣,全都泡在了泥水中,他心疼的開始進行洗錢,並且把洗好的舊紙鈔鋪滿床上及地上,數量看起來非常驚人。

  花花綠綠的鈔票,就這樣泡在水裡,塞滿了5個臉盆,這位身穿黃色上衣的鄭先生,真的在洗錢,雙手拿著一疊鈔票,用水不斷沖洗,之後再像這樣,把錢鋪滿整個床鋪,連地板也全都被掩蓋,等到變乾了,再一張張弄平,放進塑膠袋裡,仔細一看,這可都是民國初年的錢幣,不只有這一張張古早的10元紙鈔,還有硬幣這麼多的錢,全都是鄭先生心愛的收藏。

  從18歲開始,到現在已經四五十年,這一袋一袋全都是努力蒐集來的,總共有數百萬枚硬幣和上百萬張紙鈔,甚至還用硬幣黏成了這一頂斗笠。但是凡那比颱風卻把一切都毀了,所有的錢幣,全都泡了水,沾滿了泥巴。現在,看著從年輕時候就收藏的一張張回憶,就算再辛苦,也要慢慢的把這些錢全部清理乾淨,繼續為他夢想中的錢幣展覽館做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