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僅十秒 民眾狂奔過馬路!

 / 台中市

  過紅綠燈經驗人人都有,但是走到一半就變成了紅燈,這會不會太誇張。台中市育才北路以及五權路口的綠燈就只有十秒鐘,不少行人過馬路,往往還沒走到對街就得趕快奔跑通行。

  兩位老人家等著馬路,等到綠燈亮起,預備開始走,但是還沒到對街,黃燈已經亮了,兩位老人家才走三分之二,時間停在九秒四十,十秒都不到,讓這兩位過馬路的老人家只好趕快跑,快速通行拿著柺杖的阿伯不相信,紅綠燈真的那麼快速,刻意再走一次,但這回注意,他是用小跑步的方式過馬路,過的如此緊張,不只老人家抱怨,就連其他年輕人,從這頭走到那頭,紅燈早已亮起。

  我們對照與這路口一樣大的其他十字路口,通行時間至少卅秒以上,剩下十秒鐘的通行時間,交通號誌小綠人就會呈現奔跑狀態,難道意味著,舉凡要通行這路口就必須奔跑嗎?附近居民相當不滿,而交通局澄清將會儘快到現場勘查,假如有誤差,會立即改進,只不過遵守交通規則是每位民眾都知道道理,但只有十秒鐘的綠燈號誌,這叫人怎麼遵守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