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號誌小綠人 六月統一身材

 / 屏東縣

  台灣揚名國際的交通號誌小綠人,在各縣市卻各自為政,身材長相都不同,交通部現在決定六月開始嚴加規範,包括紅綠燈倒數秒數、標示的方式,都要一併管理。不過一座紅綠燈造價十七萬,全國統一將可能要動用億經費,民眾抱怨浪費錢。

  過馬路大家都愛看的小綠人,被檢討長不一樣不行啦,這個會隨著秒數跑快,還被老外稱讚超可愛的台灣之光到底哪裡有問題?來來來,看看嘉義的小綠人瘦瘦的,高雄小綠人卻發福有肚子,屏東更古怪,小綠人還穿西裝好老土,就連跑步速度有的超快速,有的小綠人像太空漫步,小綠人變變變,不過交通部決定六月要統一,聽在各縣市交通局,先想到的卻是財政題。

  一座紅綠燈十七萬,光是嘉義要改五十座紅綠燈的話就要上千萬,全國二十三個縣市統一交通號誌恐怕耗資上億,民眾質疑改這個太花錢。

  不過交通部要改是有苦心的,尤其針對紅綠燈倒數秒數的問題,通常都是紅燈倒數,在高雄連綠燈也有倒數,地方政府認為這樣設計有創意,可以增加通過的交通量,但是運輸研究所研究,駕駛人看到只剩一兩秒反而會加速通過,增加肇事率。為不讓用路人眼花撩亂,以後各縣市要安裝要照規格辦理,只是錢從哪裡來,應該也要給個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