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06:00

高鐵站太"機車"?! 重機被開單

江麗君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民眾騎重型機車到烏日高鐵站的二樓旅客大廳,結果被開了一張罰單,因為高鐵警察堅持,任何機車都不能騎上接駁區,即使是紅牌的重機也一樣,民眾氣得向華視新聞投訴,我們深入了解後發現,紅牌重機視同小汽車,是可以開上高鐵二樓的,所以這罰單可以申訴撤銷。

  騎著重機的林先生,一路往台中高鐵站方向前進,到了要上二樓旅客接駁區,他就停了下來,因為他早上騎上去,就被高鐵警察開了一張罰單,林先生不滿又生氣,紅單上說他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

  看看路口交通標誌,禁止機車進入,但林先生是1300CC紅牌的重機,等同是小汽車,而且他本身是高鐵志工隊,常常半夜騎這台車上高鐵二樓巡邏,也沒人制止,怎麼會這天要去高鐵站接朋友就被開單,高鐵警察說,開單的依據在這個標誌,禁止機車通行。

  最後請示路權單位鄉公所,判定紅牌車比照小汽車是可以開上高鐵二樓,所以林先生收到的這張罰單,視同無效,可以撤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