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8:58

世界唯一! 彰化玻璃媽祖廟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全台灣第一座玻璃媽祖廟將坐落在彰化縣,由彰化的台灣玻璃館募集了130家玻璃廠商,從前年開始動工。佔地三百坪,一共用了七萬片的玻璃搭蓋,廟內挑高4公尺。其中最特殊的,是用了1400片玻璃切割組成一座有玉山造型的神龕。我們也拍到了裡頭即將供奉的媽祖,花了15萬元用琉璃打造,全身透亮光閃閃。

  站在高處看,整座都用玻璃搭蓋的廟宇透明的閃閃發亮,光看屋簷,像是玉山的山峰一樣峰峰相連。走進廟裡抬頭望,從天花板、外牆,清一色都是玻璃搭蓋。挑高四公尺的高度,讓人感覺視野寬廣。佔地三百坪,用了七萬片玻璃才完成主體結構。

  最令人矚目的是廟裡這面翠綠色的神龕,堆砌出玉山主峰,為了呈現山巒的立體感,可是用了1400片玻璃切割出來的。而神龕下要放置的是兩尊媽祖神像,我們特別拍攝到小尊的,40公分已經完工,用特殊琉璃打造,全身透亮到金光閃閃;就連神轎也是玻璃做成,窗上的浮雕是神話故事,最上面更雕刻出的龍鳳吉祥物。玻璃燈架栩栩如生,加上燈泡玻璃透出五彩光芒,叫人大開眼界。

  這個全亞洲獨一無二的媽祖廟,慢工出細活,還要再三年才會完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