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06:00

捷運西門站再傳落軌 23歲男送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板南線的西門站昨天下午有一名男子掉落軌道,他是在列車進站前突然跳軌,結果卡在列車底下,費了好一番工夫才把他救起送醫,車站月台也因此停擺了一個小時,而這已經是最近兩個月內西門站第二起跳軌事件。

  受傷男子躺在擔架上,被醫護人員送上救護車,下午一點四十一分,這名男子原本站在捷運西門站第一月台邊,列車進站前突然跳軌,列車來不及煞車,男子就被捲入車下。

  蓄意跳軌,動機究竟是什麼?警方在男子身上沒找到任何文件,也還沒聯絡上家人,因此還要進一步調查,而受到這起意外影響,西門站月台拉起封鎖線、暫停營運。發生意外的列車被拖回機廠檢查,而巡軌人員仔細巡邏,確認軌道安全無虞,一個小時後才恢復正常通車,不過班距拉長,讓不少民眾行程受到延誤。

  上個月底,西門站才發生跳軌事件,不到一個月又發生意外,捷運公司表示會加強巡邏,但由於西門站沒有月台門,到底何時會動工?捷運公司說,由於西門站也屬於轉運站之一,是優先建置月台門的車站,將會在下一階段工程開始施工,但目前還沒有具體時間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