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12:00

虎頭蜂出巢! 19登山客遭叮咬

洪杰民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南投縣

  秋天是蜂群築巢的季節,小心虎頭蜂攻擊,南投環山部落就有19名登山客遭到虎頭蜂狂叮,其中5人傷勢嚴重出現嘔吐、呼吸困難的症狀,緊急送醫急救。

  救護車緊急從梨山趕下來,被虎頭蜂叮咬的登山客,連忙送到醫院救治,有人還能自行走路、有的虛弱的躺在擔架上,表情痛苦。這位女子則是坐在輪椅上掉著點滴,得靠人攙扶才能走路,這位先生嘴巴都腫起來了,脖子嚴重紅腫、嘔吐呼吸困難,被叮咬了好幾個包,想起當時大家驚魂未定,直說被叮的頭和手都好痛,手指頭都紅通通的趕緊拿冰袋冰敷。

  怎麼會到虎頭蜂攻擊,這支30幾人的登山隊,清晨五點從環山部落出發要攻上志佳陽大山,哪知道途中一群虎頭蜂從峰窩裡衝出來包圍他們,大家嚇得分兩頭亂竄,有19人慘遭叮咬,傷勢比較嚴重是到醫院急救的這五人,原來秋天是蜂築巢的季節,攻擊性最強,沒想到原本要開心攻頂卻是驚魂收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