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亞運金牌 棒球戰日求必勝

 / 台北市

  多哈亞運,我國成棒代表隊下午四點,要進行最後一場比賽,也是最關鍵的一場戰役。已經四連勝的中華隊,如果能夠擊敗日本,就能獲得我國亞運棒球史上,第一面金牌。總教練葉志仙派出旅外左右兩大護法,郭泓志姜建銘主投,要全力搶勝。

  中華打擊群的大爆發,讓中華成棒代表隊,在亞運贏得了四連勝的好成績。不過,這最後一場比賽,可不好打,對手就是我國在亞運棒球史上的最大勁敵日本隊。翻開兩隊在亞運場上的對戰紀錄,從九四年廣島亞運,棒球成為正式項目開始,中華隊一直都打不贏日本隊,直到零二年的釜山亞運準決賽,中華隊才從日本的手中,搶得第一勝。
  
而本屆亞運可以說是,中華隊復仇的最好機會,從前四戰的成績上來看,中華隊不管在全壘打或者防禦率上面,都遙遙領先日本隊,而日本隊則是在打點方面表現比較好。為了有效壓制日本隊的打擊,中華隊總教練葉志仙,派出最佳投手陣容,我國兩名旅外投手,郭泓志跟姜建銘應戰,中華隊精銳盡出,要全力搶下這一勝,贏得我國史上第一面的亞運棒球金牌。(記者林承志、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