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11:58

反詐騙英雄! 行員攔6億詐騙案

張春峰 報導

  

詐騙集團的很猖獗,不過來看這位反詐騙達人,台中縣一名郵局行員叫做陳惠澤,10年來他總共擋下上千件的詐騙案,攔下的金額超過6億,他說只要發現提款的民眾神色慌張,就會多問個幾句,還不斷提醒民眾不要被騙了,但也因此他常常被詐騙集團恐嚇。

  

郵局監視器畫面中,老先生站在櫃台前,急著要把戶頭裡的80萬全領出來,女行員發現是詐騙集團伎倆,不斷苦勸,之後其他兩名女行員也一起加入,就是不讓老先生領錢,這樣的狀況天天都在郵局上演,這時行員扮演最關鍵的角色,在台中縣宜欣郵局的陳惠澤則是反詐騙的達人,他天天都在觀察,只要提款民眾態度怪怪的,他就會立刻上前關心。

  就是因為多了這樣的熱心,10年來阻止了上千件詐騙案件,幫被害人保住至少6億元,這讓他成為詐騙集團的眼中釘,常遭到恐嚇,但陳惠澤說,他就是不忍心看到民眾的血汗錢被騙,他還提醒民眾,信用卡帳單或有個人資料的信件,一掉要撕碎銷毀,查證不明來路的電話,多保護自己的個人資料,才不會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