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11:58

換座位引不滿 女遭男同學毀容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傳出校園意外,一所公立綜合高中,傳出一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男學生,因為不滿座位調動,竟然持美工刀劃傷一名女同學的臉部和手部,校方已經展開處裡,醫師表示,這名男同學罹患的是亞斯柏格症,只要有良好的特教育輔導、並沒有那麼可怕。

  

意外發生的現場就在這所學校的電梯門地下室,一名陳姓男同學,居然因為導師進行座位調動,疑似心生不滿,於是埋伏在地下室,拿著美工刀對一名經過的高三女同學施暴,還劃破了女學生的臉頰,長度分別是五到七公分,女學生因為強力抵抗,連手部也被劃傷,女學生在被劃傷後迅速送醫急救,但女學生的爸爸很擔心,女兒臉上會有永久性的傷痕。

  事後校方調查發現,這名陳同學因為罹患亞斯柏格症、領有殘障手冊,不過當初入學時是以一般學生身分考進來,對被害人曾經有愛慕之意,但沒有騷擾等惡意行為,精神科醫師也說,罹患這類症狀的學生其實不會有傷害人的舉動,只是不擅長表達自己,也不懂得表現自己的情緒,但是患有亞斯柏格症的孩子,往往智商很高,尤其在數理上的表現很傑出,不需要被隔離來對待,現在校方已經對男同學進行心理輔導,希望可以讓類似的校園意外不要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