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11:58

獼猴打架搶食物 登山客也得讓路!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在南投知名的登山區「松柏林」,最近出現相當多的獼猴,這些獼猴活動力很強,不只常常在道路打架,甚至會去搶奪登山客,甚至是路邊的水果攤的食物,只是這些獼猴,都屬於保育類動物,民眾無法驅趕,只能繞路讓牠們。

  原本的松柏林的登山步道是給人走的,不過現在有一隻獼猴翹起尾巴,相當威風的就佔據在上頭,而且旁邊還有好幾隻獼猴正在打架,獼猴相當大力的咬著同伴的頭,打的相當猛烈,旁邊還有獼猴跳來跳去。

  讓登山客很害怕,有的人繞路快跑,有的人停下來看一下,眼見苗頭不對也加快腳步,快點離開。本來是平靜的登山區,因為獼猴入侵,繁殖的越來越多,因為食物問題,獼猴只要看到拿食物的人,就會像這樣把人圍住,搶奪食物,相當恐怖。甚至連路邊,賣水果的阿嬤,水果也都被偷走,囂張的獼猴,不只偷食物甚至還會隨地大小便,搞得登山客都很頭疼,兇猛的獼猴屬於保育類動物,只能任憑他們四處撒野,登山客也只能自己提高警覺,離猴子遠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