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06:00

焚化爐渣汙石門水庫? 重金屬超標!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石門水庫被環保人士踢爆,疑似遭到焚化爐灰渣污染,環保人士向桃園縣環保局檢舉,中華電信在石門水庫的水源保護區內進行道路挖掘工程,掩埋焚化爐底渣,經過社區大學快篩檢驗,發現底渣重金屬含量超過管制標準兩倍以上,桃園縣環保局已經進行抽樣調查,是不是有重金屬,預計七天後有結論。

  

水庫洩洪,這畫面很震撼,這是供應超過350萬人用水的桃園石門水庫,曾經因為舉辦游泳活動引發爭議,現在爭議事件再添一樁,環保團體當場目擊中華電信包商,正在石門水庫旁的保護區進行道路挖掘工程掩埋焚化爐底渣,擔心底渣都會殘留毒性,環保團體不僅向桃園縣環保局檢舉,同時透過社區大學立即進行快篩檢驗,發現這批底渣的重金屬鋅、銅含量超出土壤管制標準二至三倍。

  桃園縣環保局立即到大溪鎮復興路一段,環保團體檢舉中華電信施工地點,取樣檢測是不是有重金屬污染?結果要一個禮拜後出爐,但是面對環保人士的指控,中華電信工程的包商也喊冤,強調施工的底渣是合法買來的並沒有污染之虞,是不是有污染,恐怕依切都得等官方正式檢驗報告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