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11:58

狗捉耗子! 守株待"鼠"5小時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我們知道貓會抓老鼠,但是在台東有兩隻米格魯狗狗,牠們超會抓老鼠,甚至比貓咪還專業,主人說,這兩隻狗狗真的很喜歡抓老鼠,常常會蹲在水溝旁等老鼠出洞,有時一等就是5個小時。

  

兩隻米格魯KIKI和大妹,大大的耳朵專心的聽,咕嚕嚕的大眼睛眼皮眨也不眨的,就是全心全意盯著水溝裡面瞧,這黑黑髒髒的水溝裡有什麼寶嗎?原來她們母女倆在等著抓老鼠,但是也太專心了吧,身體動也不動的,過了一分鐘兩分鐘,KIKI和大妹還是同個姿勢,不說還以為是誰把小狗雕像放在水溝旁,飼主笑著說這兩隻狗狗是母女檔,平時不愛玩、不愛吃就是整天等老鼠探出頭,每次都要站到腳酸了才會動一動換姿勢。

  貓抓老鼠不稀奇,狗抓老鼠抓出興趣可真讓人好奇,這張照片就是媽媽KIKI抓到老鼠後驕傲神氣的模樣,母女倆一隻站一邊,有時還引來別的狗狗跟著他們一起等,除了老鼠,其他東西都吸引不了KIKI和大妹。

  路人拿手機拼命搖或是摸一摸稱讚牠們,但狗狗還是不為所動,果然經過這樣"守溝待鼠",老鼠都嚇得不敢跑出來,而這兩隻可愛抓鼠狗,也變成飼主店裡最吸引人的招牌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