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18:58

"不能不愛牠" 流浪狗拍紀錄片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衛生局最近拍了一隻宣傳短片「不能不愛牠」,希望大家愛護小動物,選了三隻流浪狗當主角,片中一隻狗明星叫暴龍,斷了兩條前腿的牠,不但個性溫和聰明,還自己學會爬樓梯,只是斷了腿的牠爬起樓梯相當吃力,努力的模樣全都在記錄片中呈現,叫人看了好感動。

  斷了兩條腿的小黑狗叫暴龍,伸長了頭用力的靠著台階,用力的一階階的牠往上爬,努力的模樣任誰看了都想掉淚,沒了兩條前腿的牠,平常走路只能像這樣,靠著後面兩條腿站著走,一走就可以走六公里,小黑夠暴龍認命卻不認輸,除了暴龍還有這一隻當復建師,叫米格的米格魯。乖巧聽話的幫助身障兒學習每一個動作,還有這一隻叫有錢的小黃狗,全都是這隻宣導短片的主角,曾經的牠們,不是從小就被丟棄路邊,就是被車子撞成重傷奄奄一息。

  台南市衛生局為了喚醒大家對流浪狗的重視,花了七年的時間拍了一部叫作「不能不愛牠」的記錄片,在首映典禮的這一天,三隻狗明星都出席來走紅地毯,另外,還有好幾隻流浪狗現場表演騎單車的絕技,曾經都是流浪狗,也都面臨安樂死的命運,台南市衛生局希望透過這部短片,提醒大家,尊重生命,愛牠就不要丟棄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