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06:00

前國合秘書長陳正忠 登山猝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經濟部長宗才怡昨天中午與前國合會秘書長陳正忠登山時,陳正忠突然身體不適,疑似心臟病發,宗才怡報請消防局上山救護,但陳正忠送醫後仍不治。

綁著馬尾、身上背著紅色登山包,她就是和前國合會秘書長陳正忠相約登山的前經濟部長宗才怡,焦急的她正走在前頭,帶著消防隊員前往陳正忠昏迷的地點救援,18號中午她和陳正忠相約,在三峽五寮里龍鳳山登山步道健行,沒想到爬了一個半小時,陳正忠忽然說心臟不舒服、隨後就腿軟坐在路邊休息,但情況愈來愈不好,從意識清醒到逐漸昏迷,也讓宗才怡慌了手腳,先自行對陳正忠做人工呼吸、再打手機求救。

  山路陡峭崎嶇,大批救援人員走了近兩小時路程才趕抵現場,但陳正忠已經失去生命跡象、手腳冰冷,消防隊員緊急替他施以CPR,並且利用擔架趕路40多分鐘,緊急送往三峽恩主公醫院急救,但還是宣告不治。

  宗才怡事後由親友攙扶到三峽分局製作筆錄,她的衣褲都沾染泥土、顯得十分疲憊,陳正忠在民進黨執政期間受延攬擔任國合會秘書長,2007年底卸任,身體一向硬朗,根據了解可能是陳正忠最近工作太累,加上本身具有高血壓病史,才會不幸發生意外,但確切死因則有待進一步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