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18:58

對不起,我錯了! 童行竊寄道歉信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下面這個小朋友,也是一時貪念,不過他知道錯了,南投有一家遊樂園的紀念品商店,日前被偷走一隻口琴,而最近接到一封道歉信,附上口琴,還有兩百塊現金,信上還寫著對不起,不應該偷口琴,從字體還有注音研判,小偷應該只是個小學生,業者說小孩知錯能改,不會再追究責任,也希望把兩百塊還給他。

  打開信封,裡面裝著一支口琴和兩百塊鈔票,還有一封道歉信,信件一開頭就寫,對不起不應該偷口琴,請你不要報警,請你原諒我,看看這字體,不是很工整,而且阿姨的姨,還用了注音符號,最後署名,認錯的小朋友。

  而這支紅色口琴,就是店家前幾天失竊的,從信件語氣和字體研判,小偷真的只是一個小學生,偷了東西後悔又寄回來,還附上兩百塊口琴的費用,當作賠償,店家說,店裡經常有東西被偷,但這還是第一次小偷主動把東西歸還,還認錯道歉,既然小學生知道做錯了也肯認錯,店家就不追究責任,只是口琴已經歸還,卻又多放兩百塊,希望把錢還給孩子,也藉此教育大家,誠實和知錯能改的可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