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18:58

神明也敢偷! 竊賊闖廟偷金牌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國際金價飆漲,竟然有竊賊將歪腦筋,動到神明的金牌上,一名56歲的蔡姓男子,因為缺錢,跑到野柳紫霄鎮天宮,將神明身上九面金牌偷走,由於廟方和村里經常小偷光顧,被偷怕的民眾因此還寫上"賊輩光臨"的反諷字眼。

  畫面右邊,一位穿著白上衣,黑長褲的中年男子,進入廟裏,先假裝拜拜,之後回頭,左看右看,觀察一陣子,發覺沒人看管,他就將廟裏的椅子搬到神桌前,爬上去,開始偷神明的金牌,偷完一尊,再換個位置,偷第二尊神像的金牌,偷完之後,將金牌放到口袋,從容離開。

  不過偷竊過程,全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警方表示這名蔡姓嫌犯,偷到的9面金牌,變賣到銀樓換現金,這名蔡姓男子,因為缺錢,將歪腦筋動到神明身上,雖然警方已經抓到嫌犯,金牌也還給廟方,不過紫霄鎮天宮附近竊案頻傳,居民特別在牆壁上噴下,賊輩光臨,小偷你好的大字,警告兼抗議,廟方在沒人看管的時候,也將鐵門拉下,避免再發生這樣,偷竊神明金牌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