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11:58

女大生辱及亡母 民俗家擲筊提告

謝忠義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彰化縣

  在網路上發表意見,真的要小心!嘉義一名女大學生在網路上批評一位民俗研究家,她說他當時預言嘉義燈會,主燈是老虎張口很不吉利,根本都是不實的預言,而且,她還用不雅的字眼辱罵,而被罵的民俗學家認為,女學生罵髒話已經污辱到他的母親,氣得跪地向神明擲筊,要告對方妨礙名譽。

  跪在神明前不斷的擲茭,他就是在今年年初,預言嘉義燈會老虎張口不吉利的,民俗學家廖大乙,現在他要請示神明要不要提告,什麼事讓他要大動作的,向神明擲筊後還要提告?事情就是因為他在年初時,預言嘉義燈會的主燈,老虎開口不吉利,沒想到,這個預言卻引起嘉義的一位女大學生的不屑和不滿,在網路上PO罵他,還用不雅的字句辱罵,讓廖大乙氣得要告女學生妨礙名譽。

  廖大乙說,女學生辱罵他就算了,字句中還罵到他已經往生的母親,所以來到廟裡要跟神明擲筊,也拿著母親的遺照請示一番,儘管女大學生傳了簡訊跟他道歉,甚至透過學校跟他表達後悔之意希望能和解。但是,擲筊的結果就是連連兩個允杯,讓廖大乙認為,不論是神明還是母親都要吞不下這口氣,所以還是決定告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