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19:00

土石流沖毀屋 母子住半邊屋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高雄縣旗山有一對母子居住在山邊,在919水災時土石流把整間屋子沖走了一大半,剩下的一半還卡在懸崖邊。但是因為他們生活窮困,沒地方可去,就只能繼續住在這裡。環境又危險又簡陋,讓人看了又擔心又心疼。

  黃先生蹲低身子,右腳伸到最長,從懸崖的這一邊爬到另外一邊房子內。這裡是黃先生的家,但房子的一邊已經消失不見,他只能如同蜘蛛人一般,在高五層樓的懸崖旁,像走鋼索一樣攀爬進入自己家廚房。走進房子裡,已經85歲的黃老媽媽坐在只剩下一半的客廳,嚇的不敢起身,因為她的腳邊就是房子崩落的斷層。走不動的她,現在吃飯上廁所都要兒子牽,要不然隨時可能滾落山坡下。

  這間竹子和泥土造的竹搭屋,樑柱歪斜、泥牆大片剝落,只要再下一次雨,這屋頂就會破洞、地基掏空。只剩下一半的房子,恐怕也會保不住。而黃先生因為怕母親危險,根本不敢出去工作,就這樣在半邊屋裡住了兩個多月,每天擔心受怕房子何時會塌。鄰居看不下去,向鄉公所反應,現在總算在路邊找了一間空屋要搬進去住,雖然不大,但總算讓黃先生放心,終於有了一個安全穩固的家,可以讓老媽媽再也不用過在家裡還會摔落懸崖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