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11:58

賓士車比我快! 一分之差隔生死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生死一瞬間,車速快慢,命運大不同,就在挖出黑色賓士車及罹難者大體之際,有兩輛貨櫃車在走山當天比賓士車早一分鐘通過七堵收費站,卻因為車速較慢,幸運的在山崩前緊急停下,逃過一劫,華視新聞也獨家訪問到跟在黑色賓士車後面通過七堵收費站的車主,回憶當時,最驚險的那一刻。

(民眾:很嚴重!很嚴重!整個隧道的車都沒有了!)

(現場民眾 鄧小姐:我們心裡想:「不會吧?怎麼會這麼巧!」還好貨櫃車也不快,我們也跟著不快,(你那時候差幾秒)五秒、不到五秒,差那幾秒就差那幾秒。)

  

最後一刻,在鬼門關前用盡全力停了下來,要不是最前面的兩輛貨櫃車來得及停下來,就差一秒,走上一條回不了家的路,在山崩前踩住煞車的鄧小姐,眼前永遠出現那一天山塌下來那一刻,下午兩點二十九分,那台明明開在自己正前方的黑色賓士車,眼睜睜消失在自己眼前,明明經過七堵收費站時,貨櫃車還比黑色賓士車早一分鐘開過去,接著黑色賓士車再開過,緊跟著後面的鄧小姐,比黑色賓士車晚了兩秒,出站後,黑色賓士咻的往前開,貨櫃車載了一堆貨、開不快,慢了下來,才能發現山已經在動了,自己不能再動了,右腳趕快踩下煞車,這一踩,把差點踩進鬼門關的腳縮了回來,救了自己也救了其他人的命,但有誰早知道會差這一秒。

(現場民眾 鄧小姐:在當下,有的時間是不能等待的,要好好把握,誰也不知道,誰的下一秒會出現甚麼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