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18:58

竊賊"倒退嚕"... 躲避監視器!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警方抓到一名專偷廟宇功德箱的大盜,被偷的寺廟由於不堪其擾,加裝監視器,還留下紙條拜託竊賊不要再來。有趣的是,這賊知道廟裡有監視器,以為用「倒退嚕」倒著走的方式,監視器就不會拍到臉,照樣行竊。只是法網恢恢,警方逮到嫌犯,竟然對著神明下跪懺悔,讓廟方又氣又好笑。

  大白天,竊賊不用正常的步伐走,而是躡手躡腳的用倒退嚕的方式嚕上樓梯。他躲過了被監視器拍下正面的地方,完全看不到臉,潛入寺廟開始偷香油錢。翻箱倒櫃錢到手,還很大膽的跑到販賣部飽餐一頓。

  真的是被偷怕了,廟方不但花十多萬加裝鐵捲門鐵窗,還留了字條給竊賊,說這裡是佛門境地,盼竊賊自重。只是竊賊沒能頓悟,一偷再偷,罪行全被拍了下來。

  陳姓嫌犯44歲,因為沒錢,看準初一十五寺廟舉行法會香油錢比較多,便混入廟裡一連犯案七件,被逮後他跪地求饒。雖然師父網開一面,不過還是難逃法律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