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00:00

16所大學學生 組"夢想之鄒志工團"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一群在嘉義唸書的大學生、研究生,總共16所大學組成的「夢想之鄒志工團」,成立一年多的時間,每天晚上輪流課輔鄒族國中的學生,大學生不只教導課業上的知識,還希望讓孩子體驗生命,在暑假時舉辦單車環島,這群志工大學生,也得到青輔會舉辦的「區域和平志工團獎」的教育服務類第一名肯定。

  只要一個小白板一隻麥克筆就能當起教室,這群教學好認真的小老師是中正大學、嘉義大學等全台16所的大學生,他們跨校組織「夢想之鄒」志工團,利用星期一到星期四晚上的時間,輪流來幫鄒族國中的學生課業輔導,沒有填鴨式的教法,一題一題的題目耐心教導,讓這群國中生課業突飛猛進,要謝謝的當然是這群大學生,他們捨棄玩樂的時間,來幫鄒族國中的學生上課。

  持續一年多的時間了,因為完全不支薪,留下來的大學生都是靠著一股熱忱默默的付出,不過「夢想之鄒」志工團,不只是在教室裡教功課,還會教學生攝影、畫圖、寫作,讓他們用文字、影像來記錄自己成長的故事。

  而且就在今年暑假更舉辦單車環島,帶學生走出部落走出嘉義,無論是大太陽下雨天,他們學習互相扶持,儘管這個「夢想之鄒」志工團來自不同地方,卻共同揮灑大學生的活力。讓他們得到「區域和平志工團獎」的教育服務類第一名肯定,其實對他們來說看到部落的成長,就是最棒的成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