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11:58

子出生6天猝死 父辭職追真相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有一個剛出生的小男嬰突然猝死,爸爸為了找出兒子的死因,他辭去了工程師的工作,研讀醫學資料,發現兒子出生後每天吐奶,還吐出綠色的膽汁,認為兒子的死因是先天性腸旋轉。不過,當時診所都沒有處理,現在他要對診所提告業務過失,替兒子討公道。

  打著哈欠的小寶寶,躺在爸爸媽媽懷裡是去世的張小弟弟,一張一張照片是他出生六天以來的畫面,張爸爸看著心愛兒子的照片,是越講越難過。因為張小弟弟還來不及從診所回到溫暖的家中,就離開了。講到在哽咽張爸爸實在不明白,兒子從出生就一直住在診所,沒想到第六天就突然猝死。診所卻告訴他是因為兒子中腸段扭結,導致小腸出血壞死,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

  這讓張爸爸實在無法接受,為了查明兒子死因,張爸爸辭去工程師的工作,每天研讀醫學資料,才發現診所的記錄單,兒子每一天都有吐奶、吐膽汁的狀況,跟先天性腸扭轉一模一樣,這個病況通常發病在新生兒出生後3到5天會出現腹痛、吐出膽汁,這一查讓張爸爸實在很生氣,因為診所沒有細心檢查才沒及時動手術,讓兒子白白失去生命,不過診所回應張小弟弟是先天疾病,處置沒有疏失,讓張爸爸是越聽越生氣,張爸爸認為診所不負責任,決定提告,這回要替還來不及長大的兒子,討回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