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8:58

屏息症發作! 男童哭到休克

張春峰 江宜宸 報導  / 台中市

  家裡的寶寶常常大哭大鬧,家長們可要當心。台中一名一歲半的小男童因為養樂多被搶走而大哭,幾分鐘後小男童臉部發黑,無法呼吸還昏過去,家長趕快把小男童送醫急救,醫生說小男童是罹患了嬰兒屏息症,小孩呼吸系統發育不成熟,大哭時會忘記換氣,嚴重還可能會猝死。

  一歲的小寶寶放聲大出哭,哭到滿臉脹紅快要不能呼吸,爸爸趕緊安撫他,但怎麼安撫都沒用。如果家裡的寶寶長長像這樣哭鬧不停,家長千萬不要大意,台中一名一歲半的小男童,被爸爸搶了最愛的喝養樂多,小男童開始鬧脾氣大力哭喊,幾分鐘後臉色開始發黑,甚至出現了呼吸停止的症狀,家長嚇壞了趕快把小男童送醫,經過搶救小男童順利恢復正常,但醫生檢查後卻發現小男童是罹患了嬰兒屏息症。主要發生原因是小男童呼吸系統發育不成熟,大哭時把空氣吐光忘記換氣,最常發生在情緒比較容易激動的寶寶身上,嚴重的話可能會致命。因為六個月到兩歲大的嬰幼兒呼吸的反射動作還沒有調節好,很容易因為哭太用力出現呼吸停止。所以寶寶大哭家長可不能隨便忽略,應該立刻安撫他,或者找東西轉移注意力以免釀成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