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11:58

真"藥"命!? 2歲女童感冒猝死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感冒看診要小心,台中一名兩歲女童出現感冒症狀看醫生,服藥後昏睡整天,還吐出綠色汁液、緊急送醫,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家屬質疑是感冒藥引起的,但醫生強調自己的處方沒問題。

  

阿嬤拿出漂亮的衣服,有旗袍、短裙、鞋子、保暖的毛帽,還有可愛的髮飾,這些都是要燒給最寶貝的孫女,好好的孫女居然因為感冒丟了性命,捨不得孫女就這樣走了,阿嬤看到跟小女童的合照,忍不住濕了眼框,女童當時就是坐在這個木桌上,因為感冒身體很不舒服,阿嬤帶她出來外面,沒想到女童才趴在桌上休息,沒多久臉色就開始發青,阿嬤發現不對勁,趕緊帶小女童去醫院,沒想到小女童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阿嬤懷疑是醫生的處方有問題,記者找到看診的醫生,醫生說小女童體重較輕,自己的處方已經有調整過、沒有過量,小女童這個月二號感冒去拿藥,六號病情減輕到診所換藥,八號上午突然猝死,本來只是輕微的感冒,怎麼會丟掉小女童的性命,現在檢警已經介入調查、解剖女童查明死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