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12:00

警破贓車集團 偷遍全國銷南部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警方破獲一個竊車集團,嫌犯看準今年九一九水災,南部有很多車子變成泡水車,市場對二手車和車輛零件需求大增,因此,從全國各地偷車後運往南部銷贓,這個集團分工細膩,偷車時還有人負責把風,不到半年獲利超過3千萬,幸好被警方徹底瓦解。

  警方確認竊車集團成員都在解體工廠內,馬上衝進去工廠內逮人。正在拆解贓車的集團嫌犯嚇傻了,逃都來不及,警方在工廠裡查獲幾十輛,許多外表看起來完好的車輛,但內部的零件全被解體,在這些贓車上都可以看到竊車集團為了偷車準備的行車電腦。警方調查這個集團分工細膩,偷車時,來有人在一旁把風,之後車輛火速進場拆解,販售零件或者組裝成AB車。

  主要都是運往南部銷售,因為九月南部水災,很多車輛泡水,嫌犯看準有利可圖,開始到北部和中部偷到車子解體賣到南部,為了躲避警方追緝,還將一輛偷竊來的高級房車進行改裝,甚至將輪胎改裝成防爆胎,連警方設置雞爪丁路障都可以順利逃脫三個月來已經有超過一百輛的車輛落入他們的手中,不法所得超過了三千萬元,警方也擴大偵辦以釐清有多少車輛失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