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8:58

我們到家了... 8遊客遺體返港

綜合報導

  治安混亂的菲律賓,今天又傳出巴士挾持事件,一名身穿警察制服的槍手挾持,挾持一輛開往三寶岩的長途巴士,並且殺害四名乘客,包括兩名巴士巡警,至於不幸在菲律賓遇害的八名香港人質遺體,昨天晚上運抵香港,在機場舉行的追悼儀式,讓全香港都籠罩在哀戚的氣氛中。

  在蘇格蘭風笛樂聲中,傅太太帶著一對年幼的兒女,緩緩走向丈夫的靈柩,獻上白色花環,同時這對小兄妹也不忘揮手,跟爸爸說再見,而傅家這一大兩小強忍悲痛的身影,讓所有香港人都為之動容,至於這具靈柩裡則躺著領隊謝廷駿的遺體,他的哥哥捧著花環獻給弟弟,而最傷心的莫過於謝媽媽,白髮人送黑髮人,讓她難忍悲痛,哭倒在靈柩前,幾乎崩潰。

  巴士挾持事件以流血落幕,讓全香港都為之傷痛,但生還者歷劫歸來後,卻發現遺留在巴士上的行李跟財物有短缺,讓人對菲律賓當局不敢恭維,連藝人任賢齊都表示他不會去菲律賓表演,但同為港人的成龍卻透過推特,幫菲律賓警察講話,成龍表示,因為如果先開槍,大家會說怎麼不先談判?但如果先談判,大家又會問怎麼不早點殺了槍手?還要菲律賓人別擔心,香港人不會怨恨,甚至反過來批評香港同胞,說挾持事件,司空見慣,香港人卻成天討論,真的很令人難過,結果立刻遭到網友圍剿,痛批成龍應該改名,叫做成聾,換成聾子的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