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11:58

一氧化碳"殺手" 1天12人中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寒冬注意居家安全,天氣太冷了,很多人都躲在家裡,洗澡時也門窗緊閉,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大增,昨天從凌晨到深夜,大台北地區和基隆就發生四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12個人緊急送醫,提醒您真的要小心一氧化碳這個寒冬殺手。

  快快快,救人第一,救護人員迅速把擔架推上救護車,躺在擔架上的男子因為一氧化碳中毒已經沒有意識,一路上進行急救,救護車往醫院方向直衝,急診室裡的醫生護士趕快拉起幕簾、進行高壓氧治療,這名男子因為天氣冷洗熱水澡卻昏倒在浴室裡,幸好急救後才救回一命,但沒過沒多久,救護車又再次出勤,這一次是基隆,一家四口也被送往醫院救治,多虧剛回家的小兒子,才把昏倒在家裡的爸爸、媽媽和哥哥、姐姐緊急送醫。

  因為天氣冷,家裡陽台窗戶全都關得密不透風,熱水器又裝在室內,才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幸好即時送醫,四人意識也逐漸恢復,一整天下來,救護人員幾乎沒有停下來過,因為大台北地區接連發生四起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原因都是天氣太冷、關著窗戶洗澡、空氣不流通才會造成意外,共有12人送醫,不過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