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11:58

一氧化碳中毒 1家14口急送醫

吳昭君 林志輝 報導

  這幾天天氣變冷,又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台中縣有一家祖孫三代,因為家裡的熱水器裝在室內,又把窗戶通通關緊閉,結果大家洗澡之後,一氧化碳過高,家裡九個大人,五個小孩都一氧化碳中毒,目前七十五歲的爺爺最為嚴重。

  吸入一氧化碳昏迷的75爺爺,被抬上救護車已經沒有意識,消防隊員一邊清理嘔吐物,一邊掛上氧氣,緊急送往醫院,爺爺體內一氧化碳濃度有百分之五十五,推入加護病房接受高壓氧治療,急診室裡,媽媽帶著三個小孩意識還清楚,還能站著檢查,最小的男孩六歲,身上還穿著剛洗澡出來穿的黑色裕袍,他們一家祖孫三代,差點因為洗澡沒了命,還好媽媽發現不對勁打一一九。

  媽媽說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但離譜的是,以前都以為家人是中邪才會突然嘔吐,平常全家有十四個人,九個大人五個小孩,住在這間二樓透天厝裡,看看他們的家的熱水器就裝在廚房裡,因為天氣冷洗澡時怕風吹,所以把所有窗戶都關緊,家裡有十四個人大家輪流洗澡,消防隊員抵達救人時整間房子又悶又熱,因為洗澡人數太多,瓦斯長時間開著,一氧化碳一點一點外露,卻因為門窗緊閉排不出去,還好阿公嘔吐後,這次有報警否則繼續待在屋內,恐怕會發生更嚴重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