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18:58

小姐姐餵銀鍊?! 2月女嬰險送命

江麗君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發生一起嬰兒遭強餵兒童銀飾手鍊的意外,一名兩個月大的女嬰送到醫院時,醫師發現女嬰的腸胃道,有一圈約十公分長的小手鍊,媽媽說,當時她在廚房煮飯,三歲小姊姊幫忙照顧妹妹,可能一時好奇好玩,把手鍊塞進妹妹嘴巴,還好等了三天,手鍊終於排出來了,否則妹妹可能就有銀中毒的危險,甚至會造成死亡,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

  在小女嬰胃裡發現的,就是像這樣一條細細的銀色小手鏈,長約10公分,外頭還包裹了一層銀粉,這手鍊原本戴在女嬰的三歲小姊姊手上,沒想到小姊姊硬把手鍊塞進妹妹嘴巴,女嬰也就吞下肚了,到醫院一照X光,醫師就看到手鍊卡在女嬰的胃裡頭,像這樣出現白白一團,還閃著一圈亮光,醫生試著用內視鏡夾出來,但手鍊卻一路從小腸跑到大腸,醫生說,小嬰兒腸子氣管細小,他很擔心手鍊捲成一團卡住氣管,女嬰就有生命危險。

  小兒科醫師陳安琪:「咳嗽很厲害,有時候甚至塞得比較厲害,她可能就馬上發酣,臉色不對。」

  女嬰在加護病房一待就是三天,因為這手鍊如果不排出來,就可能造成銀中毒,腐蝕腸胃道,就在醫師準備開刀前,小嬰兒自行把手鍊排出來,媽媽這才鬆了一口氣。

  社工調查原來事發時,媽媽在廚房煮飯,留三歲的小姐姐和兩個月大的妹妹在客廳,姐姐可能是要跟妹妹玩,卻差點鬧出人命。台中市社會處副處長利坤明:「兒少法有規定,6歲以下的兒童不能讓他獨處,竟然有拿東西來餵她吃,手鍊的東西餵她吃,顯然是違反兒童少年福利法的規定。」媽媽在忙,卻讓小孩照顧小孩,的確有疏忽,這次是吞手鍊,幸好自行排出,下次如果吞的是這種圖釘、鐵釘之類尖尖的東西,刺穿腸胃的話,恐怕後果很難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