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11:30

童誤吞筆蓋腦死 父親心痛拔管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縣新豐鄉松林國小有名小二男童,上個月在學校上輔導課時,不小心吞下鉛筆塑膠蓋阻塞氣管,造成窒息休克昏迷,送醫急救二十天後腦死,家屬忍痛拔管,而小男童的父親難過的說,學校處理有疏忽,才延誤了搶救時機,希望檢察官可以深入調查、追究責任。

  爸爸緊緊摟著兒子,小男童靠在爸爸懷中笑得非常開心,鄭先生秀出電腦上父子兩人出遊的照片,兩人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眉宇間十分神似,這是他心愛的寶貝兒子,但是上個月十號放學後卻發生了意外,男童獨自留在學校上輔導課,一邊寫字一邊將這支鉛筆塑膠筆蓋含在嘴巴裡,不小心將筆蓋吸入氣管,當時小男童呼吸困難還出現嘔吐情形,老師趕快帶他到洗手台嘔吐,但男童沒走幾步就昏倒,接著就被老師送到醫護室,最後救護車將男童送到醫院急救,但是急救了十九天,男童因為腦死,爸爸決定忍痛拔管,但他還是覺得校方有疏失、一開始就沒處理好。

  但是校方回應,當時老師和同學都不知道他吞了筆蓋,所以沒有即時處理,聽完校長的說法爸爸更生氣,老師如果都不能發現,那誰還能照顧小孩,尤其鄭先生是單親爸爸,和太太已經離婚,身兼母職照顧小男童,兩人相依為命,如今小孩沒了,學校又是這樣的回應,失去的小孩找誰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