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12:00

冰雪籠罩北半球 像活在北極!

彭尚興 報導

  台灣今天的氣溫稍微回升,可是北半球大部分的地區,都還是籠罩在冰雪之中,各地紛紛傳出低溫新紀錄。不過也有些民眾,把握機會,充分享受冬天玩雪的樂趣。

  簡直是冷到爆,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校車,被凍得像是大冰塊,垂下來的冰柱,足足有五、六十公分長,而整個歐洲,幾乎都籠罩在冰天雪地之中,部分地區的溫度甚至降到攝氏零下二十幾度,創下了冬季氣溫的新低點,而且和南極目前的溫度不相上下。不過在這種酷寒的環境下,有些人還是能夠及時行樂,像法國諾曼地的這位老兄,就用雪屐代步,在街道上滑起雪來,德國柏林的小朋友更是開心,不但學校停課,還可以在公園裡的小山坡玩雪橇,而雪橇也成為今年冬天德國的熱銷商品之一,雖然工廠加班趕製,也還不足以應付龐大的訂單。

  而最帶勁的大概就是這批南韓的特種部隊士兵了,看他們打著赤膊在雪地裡出操,甚至直接就躺進冰冷的積雪中,打起滾來,令人不得不佩服他們的體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