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18:58

浴室玻璃爆削頭 熱脹冷縮惹禍?!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一位陳小姐在家裡廁所洗手,沒想到浴室內的玻璃突然爆開,她的頭被玻璃碎片傷到,陳小姐氣憤的認為是建商施工品質有問題打算提告,不過專家說有可能是天冷遇熱,玻璃熱脹冷縮惹的禍。

  天天得用的浴室,可是現在陳小姐連走進來,都覺得提心吊膽。看看這片,原本乾溼分離的強化玻璃,竟然破成蜘蛛網狀,地面和浴缸裡,滿地都是玻璃碎屑,讓她看了直說真的好恐佈。強化玻璃爆開的一瞬間,玻璃碎片也打到陳小姐的頭,她說還好沒有小朋友在場,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只是陳小姐留著這片碎玻璃,向建商求償時,建商卻說早過了保固期,拒絕賠償,讓陳小姐氣到一狀告到消保官去。

  消保官說基本上這是危險商品的問題,他已經不是說瑕疵或是保固期一年商品瑕疵的問題,也就是說,即使過了保固期,但業者還是得對這樣的意外負責任。其實,這種強化玻璃爆裂原因有很多,商品暇疵或是熱脹冷縮,安裝不當都有可能,像這次的玻璃是從角落裂開來,整片破裂成蜘蛛網狀,不管是品質有瑕疵,還是因為人為外力的因素,整片玻璃炸開來,還好沒有人受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