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19:00

阿公走了! 8孫賣白菜籌喪葬費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尖石鄉65歲泰雅族菜農白坤富,一直賣菜養8個孫子,去年底種了大白菜,沒想到日前因病過世,田裡成熟的大白菜沒人採購,家裡連喪葬費都籌不出來,部落族人上網PO文,呼籲各界認購阿公生前種的大白菜,來幫這些困苦的孩子籌錢度過年關。

  小孫女童言童語,以前都是她陪著阿公一起到菜園種白菜,一歲大的她不知道阿公到天上去了,但是這些大白菜呢,因為沒主人的照顧,跟著阿公一起枯萎了,這一大片大白菜是阿公生前的寶貝,全家人八個小孫子都是靠著阿公拖著老身子,種菜賣菜賺的點點錢把他們養大,但是現在經濟支柱沒了,一家9口人連幫阿公辦喪事的錢都沒有。

  族裡的人很不忍心,用大白菜的角度發了"一封來自尖石大白菜的信"在網路上,希望幫他們籌措治喪費用,信裡說正當主人為尋求山下買主,收購我們忙得不可開交,主人突然意外過世,留下了一大片孤單成熟待採的我們,我不知道今年如果我們沒被賣出去,女主人一家九口要如何熬過,3000多顆大白菜再不採收就全部壞掉了,族裡人希望有善心人愛心認購,幫忙這一家人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