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11:58

3人只有1腿... 征服非洲之巔

綜合報導

  三人兩腳,考驗彼此合作、協調的遊戲,但三人一腳,則是挑戰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三位不同年齡層的美國傷兵,在志工協助下,一起花了六天,爬上了海拔5893公尺的吉力馬札羅山的巔峰,向世人證明,殘而不廢的力量。

  三位美國大兵以行動證明他們生存的毅力和價值,三位分別在越戰、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中受傷而遭到截肢的美國退伍軍人,包爾、奈文斯和鄧肯,站在非洲第一高峰、世界第四高峰的吉力馬札羅山,享受這片寧靜和世人無盡的賀采。

  他們三個人,憑著一條活生生的腿和五支義肢,耗時六天,完成到許多人辦不到的挑戰。沿途之艱辛,可想而知,跌倒在所難免,有時還要靠手攀爬、抓著石頭才能前進,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他們看到了山巔上跳出來的朝陽。這是美國傷兵輔導計畫的一環,後續還有類似傷兵挑戰巔峰的計畫,希望透過一個個具體見證,讓其他殘障人士也能享受健康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