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18:58

媽祖有保庇! 擲4聖筊抱回汽車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真的是好幸運,嘉義東石鄉的港口宮舉辦擲筊大賽,第一名的人就能獲得一輛價值七十萬的休旅車。上午的總決賽,氣氛緊張,三名爭奪冠軍的民眾都全神貫注。最後是由一位陳小姐,拿到了這個大獎。

  太好了,又是一個聖筊。陳小姐聚精會神、小心翼翼,表情緊張的喃喃自語。陳小姐運勢全開,就這樣連續擲出四次聖筊。接下來換挑戰者謝先生,他也不是省油的燈,一下就擲出兩聖筊。

  比數4比2,陳小姐表情一陣緊張。比賽進入高潮,就等謝先生再一擲。可惜,是笑筊。還有一位,他也是要爭奪冠軍的龔先生,但一下子就GAME OVER。這下真的讓擲出四個聖筊的陳小姐笑開懷,因為她不但得到了黃金媽祖,還能開走這台70多萬的休旅車。

  這是嘉義東石鄉的港口宮每年舉辦的擲筊比賽,廟方從初一到初五每天都比,篩選出三位民眾進到總決賽。這位陳小姐就是以連續11個聖筊打敗其他對手,最後進決賽得到冠軍。她開著有媽祖加持的車子回家,開心的說這真的是她一生中,最幸運的超級大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